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积极备战“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19-05-10 19: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00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学校第八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要求和安排,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认真选派教师参加“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并于5月9日下午组织全系教师开展赛前备战,开展了教师集体听课和议课活动。

郑玉莲博士所授内容为《学前教育学》课程中的“幼儿生活活动”章节,首先该课程以“学前教育新闻联播”的形式导入,学生对近期中国教育报报道的学前教育领域最新时事新闻进行“播报”,教师引导学生关注学前教育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并介绍学前教育政策导向;其次,教师以问题导入的方式呈现“某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安排表”,并结合案例分析和小组讨论的方法对本节课内容进行讲授。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思考,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课程结束,学前教育系组织教师围绕课程目标的设置、课程方法的使用、课程的组织实施以及授课教师本人的教学反思等几方面对该课程进行评课、议课,各位教师在评课、议课过程中各抒己见,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收到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听课、评课、议课活动各位教师思想火花得到碰撞,大大激发了教师的课改意识,本次活动是有效促进本系教师不断进行观念更新、知识更新、方法更新,提高教师教学技术和水平,推进本系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一步。

文/图 刘英 审核/娄小韵

郑玉莲博士授课现场(一)

郑玉莲博士授课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