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乌当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之“生命树”剪纸活动

时间:2019-05-27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7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4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申利丽教师带领美工组五位同学来到下坝镇九年制学校参与了“第五届乌当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申利丽教师设计与组织了“生命树”剪纸活动,目的是为了让青少年感受剪纸这门古老而极富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培养青少年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和良好的心态,同时增强中学生对“生命”的珍惜、尊重与敬畏之情。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分别为八年级、九年级的部分同学,分两轮进行,每轮一小时。活动开始前,同学们进行了两人一组的自由组合,将合作完成一幅“生命树”剪纸作品。活动中,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剪纸艺术的来源,让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其次讲解“生命树”剪纸的基本形态、寓意、特点;再次展示了两幅栩栩如生的“生命树”剪纸作品,同学们惊叹不已,跃跃欲试;最后申老师分步骤讲解了制作过程并向学生们示范了“生命树”剪纸中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技巧和要领。同学们认真地听,仔细的画,剪着自己心中的“生命树”图案。活动期间,美工组的五位同学也尽心尽力,指导着每一组同学,经一画一剪的努力后,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生命树”剪纸作品就从同学们手中诞生,看着自己小组的劳动成果,脸上都浮现出了成功的喜悦。

此次剪纸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受到了该学校领导与教师们的高度赞赞赏,同时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既让同学们锻炼了动手能力,丰富了学习生活,更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通过剪纸艺术传递出对生命的珍惜与敬畏。

文/图 申利丽、黄成丽     审核/刘红

讨论活动现场布置

申老师与校领导交流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