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乌当区教育系统2019年第五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活动(二)

时间:2019-05-27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7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乌当区教育系统2019年第五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活动在下坝九年制学校隆重举行。此次活动设立九个分会场,分别是:

第一,“生命树”剪纸艺术活动。在剪纸的过程中,能突破现实与幻想两个世界的界限,以剪刀传达对生活的隐秘的祝福;第二,素质拓展。目标为运用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在各班开展活动,旨在消除学生陌生感、孤独感;尽快适应新环境;增强人际沟通能力;感受集体的温暖,增强集体凝聚力。第三,OH卡牌游戏活动。OH卡牌也有人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本次卡牌活动以认识自我,发觉自身潜力,提供机会来肯定每一个人的价值、正常反应、克服的方法和未来的目标。第四,心理测量。通过心理测量了解中小学生的心理状况。第五,亲子讲座。由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罗艳华老师主讲,主要帮助家长从教养的随意和无意识中觉醒,给孩子人生发展以最大的家庭支持。第六,故事表演。表演《从现在开始》和《我不知道我是谁》,两个故事均由申苒和主懿芹指导。第七,“约·绘”绘画团队活动。“约·绘”本土原创品牌创建于2015年,在贵阳建立了一个有关艺术、有关品质、有关生活的交流平台。本次活动,将邀请学生体验绘画的乐趣,并进行现场解读。第八,心理游戏。有10个现场心理健康体验活动,每个活动均以闯关形式参与体验,提高学生的心理素养。第九,成果展。分别展示了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送教上门、送课下校项目和历届参与乌当区525心理健康日活动的成果展。

贵州师范学院的发展与地方合作密不可分,此次活动彰显了我校为对方服务所做的努力,也达到了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的。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心理健康成果展

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心理健康成果展

故事表演

绘画体验活动

剪纸活动

我校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