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基于培智学校新教材进行有效教学”的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7 17: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7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4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木冬冬主任在我校逸夫楼514开展“基于培智学校新教材进行有效教学”的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16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特殊教育系主任杨娟主持。

讲座过程木老师首先为大家呈现了苏州市相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全貌和教学、科研概况,为同学们呈现了更丰富的特殊教育发展现状,展开了一幅贵州省以外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然后木冬冬介绍了特殊教育当下的工作任务,包含班级管理、任课、送教上门、巡回指导等;紧接着木老师从培智学校的课程发展介绍,课程发展的阶段以及各学校使用新教材中发现的问题;最后老师根据新教材的课程标准如何上好一堂课做了详细讲解,并使用丰富的教学案例跟大家呈现课堂现状,让同学们动手操作制定教学目标,进行详细指导。

本次讲座让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深入学习了课堂有效教学的方法和管理策略,掌握特殊教育课堂教学目标的分层分组,让每一个特殊儿童都能在课堂中学有所得,立志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基础、有仁爱之心的特殊教育教师。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老师呈现课堂案例讲解有效教学策略

木冬冬老师讲解有效教学的内涵

同学和老师积极分享教学案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