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05-31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31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鼓励先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5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514教室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全院2020年计划考研的学生、2019年成功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博士教师等应邀参加。交流会由副院长袁川主持。

下午2:30,交流会如期举行,学院2019年成功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黄艳就考研的备战做了详细讲解,她认为考研是一个不能中断的过程,只有认清自己的目的,找到自己坚持考研的理由才能勇往直前,上了战场就一定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彭小情分享的考研经验紧紧围绕“目标”、“规划”、“毅力”、“心态”、“自信”开展,她就“专硕与学硕的区别”、“院校择选”以及“考研资料收集”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赵婷婷学姐分享的考研经验紧紧的抓住了“量的积累才能促使质的飞跃”,告诉我们知识要不断地积累和复习,才能学以致用;罗春燕就“为什么考研”以及“如何备考和战考”等问题做了讲解,她认为备考过程就是不断地“输入”,要坚定,不能徘徊,“择一良师,从一而终”,只有备考时不断地汲取在考时才有肆意“输出”;刘志婷就备考做笔记和心态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说决定考研了就不要想着放弃,学的时候认真学达到高效学习,玩的时候认真玩做到放松,学会做笔记是帮助她考研成功的法宝,坚持考研信念是她考研成功的必要因素,保持好的心态学会放松、自我鼓励和自我调节是她从容应考的重要原因。最后,学院优秀教师吴晓英博士和张鸿翼博士针对为什么考研、考什么专业、选什么样的学校、保持怎样的心态等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这次考研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为2020年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了解了一些学习资源获取的途径,也让他们掌握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他们在理性备考的同时,坚定了考研的信念:即“考研要有梦想、激情和行动,只有不停的努力,不断地拼搏才能走向更高的平台”。

文/张晓凤 图/杨宇鑫  审核/袁川

张鸿翼老师给学生指导考研经验

吴晓英老师指导考研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