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一——行志愿服务 展时代风采

时间:2019-07-30 22: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425撰稿单位:教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高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艺术青春扶智行”为主题的“三下乡”团队于2019年7月14日前往国家级扶贫地点贵州省清镇市麦格乡龙窝村进行为期六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00,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源带领20名学生志愿者、副教授吴俊华和罗艳华陪同从学校大门出发前往麦格乡乡政府。在龙窝村驻村书记王炎、张源的组织与带领下召开了“三下乡”工作动员会议,随后顺利到达龙窝村志愿服务驻扎点,并与龙窝村支两委、合作社、党员及群众代表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顶着炎炎烈日,在村主任赵九江、致富带头能人王朝贵的带领下,我校“三下乡”服务队一行参观了扶贫特色产业结构调整辣椒基地。当我们看到生活在良田与白云间的农民,看到他们辛勤耕耘着人们赖以生存的粮食和蔬菜,看到他们任劳任怨劳作的身影,不能不让人感慨和敬佩,勤劳而伟大的农民,他们生产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我校师生与村民一起进行辣椒采摘,不仅减少了村民的劳动量,也让我校师生们体验到了农村生活的艰辛与不易。绘画组志愿者在龙窝村党支部书记吴昌辉的带领下前往腊脚村进行“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墙绘绘画。

经过一下午的劳作体验后,同学们参与了农产品的摆点售卖,吆喝声此起彼伏,“小生意”红红火火。通过参加今天采摘、贩卖辣椒和墙绘的活动,我校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龙窝村的实际情况,还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校志愿者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孟应敏、张源     图/陶永吉、文诗宇    审核/彭祥友

                               召开“三下乡”工作动员会议

                                  全体人员在辣椒售卖点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