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五——文艺汇演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时间:2019-07-18 22: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825撰稿单位:教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七月的大地,有一种旗帜在招展;七月的天空,有一种渴望在涌动;七月的山河、信念、诗篇都格外昂扬,七月的生命、万物、青春都格外的蓬勃。

2019年7月18日,我校师生们组织龙窝村的小朋友有序前往腊脚村进行文艺汇演,一声惊雷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由于暴雨突袭,在稍作休息之后文艺汇演继续开始。

大合唱《我的家乡好地方》拉下了文艺汇演的帷幕,“我的家长好地方,腊脚大坡情飞扬,我的家乡好地方,山珍腊味任品尝,热汗浇灌花万朵,千亩果园谱篇章。”腊脚村的廖天勇老师的一曲《果香的地方》,唱出了腊脚村庄的魅力,我校伴舞的同学们,在雨中翩翩起舞,舞出那一段段腊脚风情,踩出那一步步腊脚发展的脚步;小朋友蹦蹦跳跳的欢乐舞蹈,让这个雨天多了一些欢笑,多了一份可爱,展现了这个时代的美好。我校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手语表演,更是展现了这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爱国情怀。汇演还有大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节目,全面介绍了腊脚村现在的发展状况,腊脚村主要以培育李子、猕猴桃等为主要经济来源,体现了腊脚村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村民的共同努力。

腊脚是个好地方,常来常往情飞扬。在腊脚感受不一样的人文气息,在腊脚感受不一样的瓜果飘香,《腊脚欢迎您》的歌曲预示文艺汇演的成功,也预示着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为期六天的“三下乡”活动即将圆满结束。

文/孟应敏、侯利娟、张源    图/陶永吉、文诗宇    审核/彭祥友

                      开场节目《圆圆的李子你来采》伴舞

                    龙窝村小朋友上台表演舞蹈《咖喱咖喱》

                        《腊脚产业发展快》三人快板表演

                        村歌《果香的地方》大合唱

                                 志愿者们全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