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殊教育系与重庆市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签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时间:2019-09-03 22: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0307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促进高校与一线特殊教育学校的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加强校地合作与跨区域合作,9月2日上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系主任杨娟赴重庆与重庆市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蒋家裕、副校长伍斯梅,及该校教师代表共同商讨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具体内容和条目,并达成共识,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此次合作旨在搭建高校与特殊学校之间的合作平台,为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良好的实践环境;为特殊学校输送新鲜的血液,提高一线教师指导高校实习生的能力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意识。按照协议规定,我校特殊教育系将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学生到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教育实习,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将积极指导我校学生实习,并协助我校学生完成实习规定的相关任务。为促进特殊学校的积极发展,我校特殊教育系教师将积极进入实践教学基地,发现、了解实践教学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协助和指导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归纳、总结经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此次合作,拓宽了我校特殊教育系实践教学的区域范围,延伸了实践教学的合作项目和内容,促进了区域合作发展。不仅为特殊教育系师生的实践教学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切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工作,也进一步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功能。

文/杨娟  图/梅媛媛   审核/刘红


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议

实习基地协议签定

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