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心理咨询师刘思怡开设心理讲座

时间:2019-09-16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0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心理咨询师刘思怡在逸夫楼504教室给2018级应用心理学2班做了“艾瑞克森催眠在心理咨询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老师先向大家了解所学习过的内容和流派,然后刘老师开始介绍艾瑞克森催眠的定义,并且介绍了艾瑞克森的生平和他的个人轶事。

在讲座的主题上,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艾瑞克森催眠的一些常见导入方法,同时也鼓励大家勇于把它应用在生活和专业当中来。然后,刘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艾瑞克森的一些常用理念,特别是艾瑞克森催眠面对阻抗的方法,强调艾瑞克森催眠不强调去对抗阻抗,而是去接纳和绕过阻抗。

讲座的最后,刘老师现场演示了一次团体催眠,在体验中大家感受到了放松和专注,对催眠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然后,同学依次向刘老师提问,刘老师做了耐心的解答,得到了同学的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心理咨询有了更多的认识,特别希望能再次邀请到刘老师的到来。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刘老师在课堂上

学生在提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