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项​目”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8 18: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80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5日,“贵州省国培计划(2019)——幼师国培乡村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项目”(第一期)150名学员分成三组分别赴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贵阳市南明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贵州省政府机关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分别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黎平辉、教师王小为、陈泽婧、刘英、何玉红、李姿雨和鲁蓓蓓老师带队。

三所幼儿园各有特色,展示与分享内容各有千秋。北京市北海幼儿园贵阳分园的观摩活动主要做的是“幼儿园班本课程与教研”活动,小班的陈兴梅、中班的苏冰瑶、大班的梅玉三位教师分别做了《孩子在舒适、好玩的‘家’里快乐》、《“闪电”体检中心》、《我的区域我做主》的主题分享报告和活动展示交流。贵阳市南明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主要开展的是“自主游戏与教研”活动。学员们参观了园所环境并观摩了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观摩结束后,在幼儿园保教主任何利红的主持下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成长——自主游戏开展背后的教研”经验分享活动,分享涉及教研问题来源、教研目的、教研内容、教研方式、教研与教师专业发展。最后,学员就自主游戏开展的问题与幼儿园园长、教师进行交流。 贵州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的活动主要是“幼儿园环境创设与体育课程建设”。幼儿园九个中班同时进行了户外大区域活动展示,学员们在观摩的同时就大区域活动材料的选择摆放、教师的介入等问题纷纷与幼儿园教师展开交流。最后陈竹青副园长与学员们做了《省幼健康领域课程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分享,就省幼健康领域课程实施理念,方案的设计,实施过程以及取得成效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此次三所幼儿园观摩学习活动,“国培”学员们对课程融入环创的理念,幼儿与环境互动学习的关系,以及园长如何通过教研引导自主游戏中的教师专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考。

文/图 刘英   审核/刘红

幼儿园教师上课

幼儿园教师组织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