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习巡视小组到惠水县看望实习生

时间:2019-11-14 19: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41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副院长黎平辉在惠水县教育局曹和明科长的陪同下,先后到惠水县濛江实验中学、惠水县实验小学、惠水县职业中学、惠水县第二中学、惠水县第二幼儿园等实习单位看望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

每到一处,巡视小组与各个实习单位的园长或校长、实习生指导教师及实习生进行了座谈,带去学校对实习生的问候与关怀,了解实习生在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的生活与工作状态,尤其是师范专业实习生的个人听课、上课、班级管理以及参与教研活动的具体情况;询问实习生在专业成长上的收获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针对实习生的困惑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在座谈中,巡视小组叮嘱实习生要勤奋刻苦、虚心请教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希望实习生严格按照专业实习要求,尤其是师范专业认证对专业实践教学任务的规定,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在巡视过程中,实习巡视小组了解到各个实习单位对我校学生教育实习制度和安排的认可;各个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工作非常支持,普遍为实习生提供专业对口、机会充足的岗位工作,配备了相关的实习指导教师,让实习生通过实习真正能实现专业知识的转化以及教育教学素养的综合提高;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对我校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所展现出的扎实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巡视小组与各实习单位就教师职后培训、实习单位文化建设、特色打造等问题交换了合作意见。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交流,要做好互惠互利,一方面促进地方中小学、幼儿园的发展,另一方面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文/图 黎平辉  审核/刘红

与惠水职业中学、惠水二中的实习生交流

在惠水第二幼儿园看望实习生

在惠水县濛江实验中学与实习生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