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贵州财经大学吴茜副教授开设心理讲座

时间:2019-12-13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13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州财经大学吴茜副教授给2018级应用心理学2班做了“防御机制与日常生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吴茜先从生理学的角度来阐述一个人的防御体系。皮肤、白细胞和各种抗体构成人体的免疫系统,守卫人体的健康。然后吴茜提到,精神世界,同样需要护卫。面对大自然不时的敌意,人际间处处呈现的冲突,不设防的心灵难以健康完整的存活。

接着,吴茜开始讲授防御机制,并提到一些非常专业的书籍《自我与防御机制》、《心灵的面具》、《长程心理动力学心理治疗》等等。吴茜重点阐述了原始防御、否认、退行、躯体化;然后进一步阐述了较高水平的防御:情感隔离、反向形成、理智化、抵消;最后吴茜进一步阐述了成熟的防御:幽默、利他、升华等等。

吴茜讲到,一个人使用那些自我防御知己,直接呈现了这个人的人格强度,稳定性和成熟度。

随后是师生互动,吴茜的讲座深受大家的欢迎,得到了同学的认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对精神分析有了更多的认识,特别希望能再次邀请到吴老师的到来。

文/图 倪磊   审核/刘红

吴茜与学生在互动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