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殊教育系与重庆市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联合教研活动

时间:2019-12-16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1620撰稿单位:就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3日,为促进高校理论与一线特殊教育学校实践更好的结合,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与重庆市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联合教研活动,特殊教育系主任杨娟前往参加。

教研活动首先进行启动仪式,仪式包含学生家长代表发言、杨娟致辞及永川区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家裕致辞。三方共同表达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意愿。随后,由我校特殊教育系实习生展示实习汇报课、家长教师展示兴趣课程。实习生的汇报课获得了学生家长及学习教师的高度认可。当天的评课环节中,该特殊学校的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作出了肯定,并对汇报课的优点及可提升处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同学们在这次汇报课的准备中学得许多,感恩导师的指导;导师也在指导同学们的授课过程中反思自己,不断进步。

下午,由特殊教育系杨娟老师就“特殊教育教师专业的自我提升”与全校教师进行了交流。交流中,杨娟提到特殊教育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并认为特殊教育教师要将学校组织进行的专业发展活动从被动变为主动,不断实践——反思——实践——……才能真正实现专业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是双方合作的成果展示,也是未来合作的新的起点和良好方式,积极举办高校与一线学校的教研活动,互通有无,为特殊教育系师生的实践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机会,进一步实现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功能。

文/ 杨娟 图/伍斯梅 审核/刘红

教研活动参与者合影

实习生正在进行汇报课

杨娟老师与全体教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