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特殊教育观课议课技巧”讲座

时间:2020-05-27 10: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7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为2017级毕业实习做好准备,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成为合格教师——如何有效观课、议课”专题讲座。2020年5月25日上午8:30,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研员夏江东老师为我校特殊教育专业2017、2018级学生进行观课议课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由特殊教育系主任杨娟主持。

特殊教育2017级同学即将步入教育实习阶段,进入实习单位之后,同学们首先要完成的任务即是通过大量的课堂观察去了解儿童、掌握教学方法和技巧、学习其他教师教学中的优点。因此,掌握观课技巧成为了同学们实习前培训的目标之一。首先,通过和同学们互动,了解同学们对自己观课、评课能力自评得分,确定大家的基础和技巧的需求;接着,区分“听课、评课”与“观课、议课”的差异,从而详细介绍“观课、议课”的主要维度、主要方法。讲座过程中夏老师通过案例视频分析,锻炼大家的观课技巧。

夏老师以讲练结合的方式,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观课、议课的内容维度、记录方法、教学目标分析和自我成长的有效方式,学生们均感收获很大。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夏江东开展“如何有效观课议课、说课”讲座

课堂观察多维度、多视角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文字与夏老师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