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特殊教育教师招考面试专项指导活动

时间:2020-05-27 10:0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7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4日,重庆市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伍斯梅副校长为我校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班学生进行就业技能专项指导。本次特殊教育招考面试技巧的指导在通过网络进行,分享会由特殊教育系主任杨娟主持。

本次就业指导具有极好的专业针对性。特殊教育专业招考既注重教师的基本素养与技能,这与普通教育教师招聘面试的基本内容与考核素质一致,试讲与说课环节考核学生的重要的教师素养,特殊教育教师都需要具备;然而不同的是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基础如:特殊儿童的评估、个别化教育、手语、盲文等专业基本功如何在短短的面试时间里展现出来却是特殊教育专业区别于其他教育学专业的特点。

伍老师从即将开始的招考面试公告进行比较分析,介绍报名、笔试、面试的不同环节的内容,及地方招考差异。重点分享了试讲、说课、答辩环节需要避免的问题以及考核的加分点,并结合案例视频分享了优秀面试视频,帮助同学们熟悉面试如何表现更自然、更自信。并在网络指导结束之后,留下了教学设计、说课稿的任务,提供线下修改指导,以帮助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招考面试期提前发现自身的优点和不足。

伍老师以简洁易懂、风趣幽默、讲练结合的方式和同学们分享了特殊教育教师招考面试的经验,让特殊教育专业的毕业班同学深入了解与学习了面试中的技巧,帮助同学们为进入特殊教育学校,成为真正的特殊教育教师做更好的准备。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特殊教育专业教师招考面试指导

面试中的答辩策略分析

毕业班57名同学参与网络就业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