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0-05-27 10: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27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文韬苑道德讲堂进行。院党委书记彭祥友、院长刘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副院长黎平辉和袁川,以及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学习活动由彭祥友主持。

首先,关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彭祥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其次,关于意识形态学习。彭祥友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接着,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一)加强课堂教育教学;(二)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三)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四)加强涉外项目和资金管理;(五)加强校园文化活动和各类社团管理;(六)加强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七)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另外,还学习了《关于重申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等实行“一会一报”制度的通知》。

再次,关于宗教工作的学习。彭祥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处理我国宗教关系,必须坚持政教分离,坚持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实施。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强调,我国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最后,袁川领学了《贵州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强调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

文/图 张源 审核/彭祥友

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