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贵阳六一幼儿园名师工作室观摩研学

时间:2020-11-25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51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4日,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王雯颖老师赴贵阳六一幼儿园深入班级,对墙面设计、环境创设、特色主题活动、户外体育游戏等进行了细致地观摩研学。首先,在向园长的带领下,确定大四班作为观摩研学对象,进入大四班后,由主班老师对本班级环境创设以及特色主题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带班老师指出,本班主要以艺术领域中的美术为主线索,选取中国传统文化“墨韵青花”为主题进行环境创设,墙面的设计主要有:探秘青花、青花坊、水拓画、手绘古建筑等部分构成,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探秘青花”,从认识青花的色彩、图案、青花的物品、到孩子们亲自制作青花的作品,将制作的优秀作品陈列在青花坊中供孩子们参观学习。其次,在主班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大量孩子们手绘古建筑的作品,从最初简单的无意识涂鸦到有意识的画作,从简单的粗线条的勾画,到构图、设计,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自己的想法,把自己亲眼看到的、想象的物品通过手中的画笔呈现出来,深入挖掘孩子们在绘画方面的潜能。在班级管理上,建立规则有序、有效管理班级。最后,在主班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户外体育游戏。

通过此次跟岗观摩研学,对幼儿园环境创设、特色主题活动有了新的认识,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的跟岗实践中要继续深入班级,多与一线老师们沟通与交流,参与老师们的课程研发和教研,掌握幼儿园课程、环创、活动的发展趋势,将一线教育理念和实践传播到大学课堂中。

文/图 王雯颖 审核/刘红

观摩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