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研学,互助提升——记六一幼儿园“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时间:2020-12-18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8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有效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指导、引领、辐射作用,同时加强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试图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焦点问题,12月17日,教学研讨活动在贵阳市六一幼儿园名师工作室如期举行,来自贵阳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贵州师范学院王雯颖老师以及六一幼儿园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小一班罗宏老师《扣扣子》活动开始,罗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一堂社会领域的小班幼儿学习扣扣子的活动。活动环节1:罗宏老师运用儿歌的方式导入活动,极大地激发幼儿学习扣扣子的兴趣和求知欲;活动环节2:罗宏老师示范动作要领,与幼儿一起探索扣扣子的方法,教会幼儿如何扣扣子,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中学会一项生活技能。在场的老师认真观摩、记录,并在活动后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从活动目标到活动重、难点以及教具的准备进行了一一点评与指导。

接着,进行“同课异构”研讨,在场老师各抒己见,为“同课异构”老师下次示范课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对策。

文/图 王雯颖 审核/刘红

教师示范课

研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