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盲聋哑学校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实习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0-12-21 17: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11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期108天的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实习工作接近尾声,为欢送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和总结实习经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实习教师座谈会暨实习工作总结会于2020年12月18日下午在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郭绪英、教务处负责人卢方博、教务员毛碧娅,贵州师范学院的实习指导教师吴晓英、杨娟、饶畅以及特殊教育专业的5名实习生,会议由毛碧娅老师主持。

会上,毛老师首先以时间为线索,以图片形式给大家回顾了一学期来实习教师的工作概况。然后,五个实习教师轮流进行实习工作总结发言,大家分别回顾了自身实习生涯的点滴收获与成长,对盲聋哑学校和指导老师表示诚挚谢意,也分享了各自的经历、所思、所想、所感以及成长足迹等。实习生们不仅收获了课堂经验和教学技能,也加深了解到聋生和盲生群体的特性;不仅结识了一群可爱的学生,也收获了知识和人间的深厚情谊;部分同学还分享了实习生涯让他们对特教和特教课堂有更深入的思考的案例,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再次,贵州师范学院的三位指导教师分别讲话。老师们先对盲聋哑学校开展独特的双指导教师实习生培养制度表示由衷的赞赏,认为这既让实习生得到细致的教学技能指导,也得到班级管理能力的培养,进而获得综合素养的整体提升。此外,还感谢盲聋哑学校的各项用心安排和学校领导对实习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悉心指导,同时也提出希望增强高校与一线学校的联系,可以加强两个学校在送教上门、课题研究、学生见习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做好特教、提升特教、培养特教人。

最后,郭绪英做会议总结讲话。她首先祝贺五位实习教师顺利完成了实习工作,其次感谢各位实习教师对学校的信任和认可而选择到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实习;并希望各位实习教师能将实习中学到的东西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守住初心,做一个有温度的特教人。她还为本学期的优秀实习生进行颁奖,会议在大家愉快的合影留念中走进尾声。

文/图 吴晓英 杨涛  审核/刘红

毛碧娅在回顾实习生的工作经历

实习组长杨涛在发言

实习生何贤利在发言

大家与获奖实习生合影

实习总结会议全体成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