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辩论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24 16: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401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丰富教学实践周活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团结合作的能力,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举行了“风雨十载共忆,辩论创赢未来”的辩论赛活动。参加此次辩论赛的成员均来自于2020级、2019级、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辩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评委老师由全体心理系老师分别担任。初赛于12月17日早上8:30在逸夫楼601和602教室举行,其中2018级应用心理学(二班)对阵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辩题为“性教育课程是否应当作为大学生的必修课”,2018级应用心理学(一班)对阵2020级应用心理学班,辩题为“网络是否使人与人之间更亲近”,进过激烈角逐,2018级应用心理学(一班)与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进入决赛,并于12月21日早上9:30在宁静楼152教室举行展开,辩题为“高考是择校重要还是选择专业重要”。在决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最后, 2018级应用心理学(一班)夺得桂冠,侯沛羽、敖灿丽、林子萱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本次辩论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参赛学生在这次辩论赛中锻炼了口才与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把心理学专业知识融入到辩论赛活动中,增加辩论赛的趣味性和专业性,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的思辨与拓宽学习渠道。让学习不拘泥于课本,同时,也加深了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

文/图 罗凯 审核/刘红

辩论现场(一)

辩论现场(二)

评委点评

辩论赛结束合影留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