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2021-04-30 17: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2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4月30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全体教师党员列席学习。

彭祥友首先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于2021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条例共十章三十九条。之后,副院长袁川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最后,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琴上专题党课,李琴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讲。“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李大钊以青春书写誓言,他用热血浇灌信仰,在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后,他再也没有动摇过真正做到了“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他一生的奋斗历程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同中国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必将铭记于心。

文/图 张源 审核/彭祥友

会议学习现场

李琴上党课中的朗诵表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