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时间:2021-06-21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18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学创新暨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在逸夫楼32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彭祥友、院长刘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副院长黎平辉、副院长袁川以及各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罗婷老师针对其主题课程“早期阅读载体(绘本)图片表现力分析”进行了分享,该课程设计依托经典绘本,采用“教师主题汇报+团体探究”结合的方式对课程学习目标逐渐达成感知、理解、表达和应用拓展四个层次的学习。在“团体探究”过程中,罗婷老师结合“基于批判性思维的5C团体探究标准”对学生小组活动进行了评价。在分享中,罗婷老师详细的介绍了教学实施的步骤,并在最后对课程的改进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其次,冯静老师针对学前儿童艺术教育课程的改革进行了分享。她从案例学习、实践体验学习、反思对比学习以及教研共同体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分享其教学实践经验以及成果,对课程改革提出了新的设计思路以及构想。

最后,申利丽老师对其“红军长征在贵州”的剪纸创作课程进行了分享。在课程的实施过程中,申利丽老师结合长征史实,带领同学们进行剪纸画的创作,一方面训练了学生剪纸创作的操作能力,另一方面将思政元素较好的融合到学习过程中,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升华了学生的情感体验。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更好地理解了高校教师+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小学)教师+高校专业学生的专业发展共同体内涵,对基于专业发展共同体的高校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地认识,对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设计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文/图 赵羚竹 审核/刘红

冯静老师分享教学创新经验

罗婷老师分享教学创新经验

申利丽老师分享课程思政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