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实习指导教师培训暨实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22 21: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2202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明晰实习期间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提升教师实习指导的有效性,进一步保障学生实习效果,8月20日14:00,教育科学学院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实习指导教师培训暨实习工作推进会。院长刘红、党委副书记傅小芳、副院长黎平辉、副院长袁川以及全体2022届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黎平辉在会上明确了2022届实习指导教师、院内实习点负责教师的工作任务,并就2022届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第一,学生返校后,在进入实习单位实习之前,指导教师必须要与学生见面并进行实习前思想教育,强调实习过程中的疫情防控要求、人身与财产安全注意事项等。第二,指导教师要及时向学生传达专业实习任务,告知实习过程中应该收集的资料,填写实习手册的具体要求等。第三,院内实习点负责教师,要做好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传达各专业的实习要求,维护学生利益。第四,在实习生去实习单位之前,院内实习点负责教师要尽快与实习生联系,确定实习生人数,告知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并按照先前与实习点约定的时间,组织与护送学生去实习单位。第五,院内实习点负责教师应及时向实习单位告知各专业的实习任务及要求,并根据实习任务,给实习单位指导老师进行相关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实习指导教师和院内实习点负责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规范实习过程的管理与监控,从而更好地保障学生实习期间的专业成长。

文/魏艳飞 图/王继 审核/刘红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