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特教系学生赴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开始实习工作

时间:2021-09-03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30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开展好实习生的教育工作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让特殊教育系师范生切实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教师的重要工作。我院负责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实习基地的杨娟老师在实习前做好实习学生的团队管理,做好团队的分工与合作等事宜培训,从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的各方面与实习单位进行对接,让学生在实习期间既能接受实习基地的学校管理,又能自如地接受高校教师的跟踪管理,得到理论与实践双方面的共同发展。

2021年8月31日,特殊教育专业的2018级6名实习生在杨娟老师的带队下来到贵阳市盲聋哑学校,走进特教一线学校,开启教育实习工作!

贵阳市盲聋哑学校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实习教师工作会”在早上如期开展。参加会议的成员有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的各部门负责人、学科指导教师、班主任指导教师、实习学生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带队教师杨娟等。

会议由盲聋哑学校的优秀教师毛碧亚老师主持。首先,毛老师结合学生的毕业论文和发展需要为每位实习生安排了学科指导老师和班主任工作指导老师,并组织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见面仪式,并就实习期间的纪录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德育处副主任贾明川老师结合学校德育工作的要求对实习生的言行举止提出了要求,并结合德育目标和盲生、聋生需要对实习生提出了六点建议。其三,教育科学学院杨娟老师代表学院向实习基地学校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重视及对学生的精心培养;同时也给所有实习生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盲聋哑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邹永红老师对实习生从管理、班主任、学科等各方面的实习任务要求做出了安排,并对同学们表达了积极的期许,希望实习学生能够在实习学校尽快转换角色、勤奋实践、努力求知、虚心做人、乐于服务,做好教师的形象工程,不断努力成为行动美、心灵美和智慧美的复合型人才。

文/图 杨娟  审核/刘红

贵阳市盲聋哑学校实习教师工作会

贾明川介绍德育工作要求

邹永红帮助指导老师指认实习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