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第八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21-09-07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706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9月6日下午2:30,教育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第八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起好步开新局,学习以研讨形式开展,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彭祥友首先带头发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一、不忘初心使命,领会“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二、坚定理想信念,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用来指导人才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广大学生学习和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让广大青年学生励志报效祖国,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三、把握“九个必须”,指导学院事业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十三五取得较好成绩,在新的征程上,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好“九个必须”的精神内涵,用“九个必须”指导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新局,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红谈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深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幸福、自豪;践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生成人成才为中心,自觉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全程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副院长黎平辉谈到:每学一次“七一”讲话,都深受启发,倍感振奋,愈加笃定信仰,自觉责任担当,将坚持贯彻“九个必须”,抓好教学教研、开放办学、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副院长袁川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文风平实,值得常读常思,同时要扩大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对贵州的指示和视察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发挥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申苒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强音,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用心用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赵政同志谈到:结合参与脱贫攻坚实践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切身体会到党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子初心和如磐使命以及为此持续不断的奋斗,真实感受到了蕴藏在“七一”讲话字句间蓬勃的生命力和永久的思想光芒;这种为民情怀、执着信念和“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扎实工作作风将不断鼓舞和指引着我。张源同志作交流发言: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学生党支部和团委学生工作。

文/图 赵政  审核/彭祥友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