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社学院开展校园禁烟宣传活动

时间:2014-05-26 10:1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化我校禁烟控烟工作,根据中央关于公共场所禁烟的有关要求、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2014〕106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学校决定开展校园禁烟工作。

我院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决定于2014年5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摒弃吸烟陋习,共创清新校园”为主题的禁烟教育宣传活动。

学院将在我院责任教室和学生寝室显眼处设立“无烟教室”或禁烟标志。学院要求各个班级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即将到来的世界无烟日,开展相关文明教育主题活动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课堂、主题班会、党团活动、签定的禁烟承诺书等对学生开展禁烟教育。讲透吸烟的危害性,普及基本医学知识,让远离烟草成为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自觉行为,让吸烟者争相戒烟为时尚,劝阻吸烟,拒绝二手烟,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氛围。另外,我院还结合学校已经广泛开展的“无烟校园”创建活动,在我院学生中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加强对我院相关责任教室和学生寝室禁烟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各班级要积极配合学院督导检查,加强禁烟日常动态监督。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加强了禁烟教育,提升了他们对吸烟危害性的认识程度,有利于他们在将来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