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加强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

时间:2013-11-15 16:02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加强我校历史学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采用多种教学手段,积极探索培养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新方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于 2013年11月14日下午,组织了2011级历史学本科全体同学前往省实验中学听公开课,此行由班主任鲁华老师带队,教学法指导老师赵河清和朱更勇一同前往。

此次活动得到省实验中学教务主任周抒艳的大力支持,由富有教学经验的胡孜老师给同学们进行讲课和说课。整个讲课过程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启发学生深入思考,引导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其中穿插了辩论会等教学环节。活跃的教学气氛,将整个课堂推向高潮。在说课中,胡孜老师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同学们在上课过程中专心投入,边听边做记录,并在全部课程结束后针对课堂效率、学习时间安排、师范生技能、面试技巧等问题,积极向老师请教。最后教学法指导老师朱更勇代表我院对省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和胡孜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外出听课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在班干的组织下有序返回学校。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今后在教学实践中进一步落实新课标理念,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累积了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经验。

 

胡孜老师在生动的讲课

省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课堂上精彩辩论

我院学生积极提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