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11-12-07 16:0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本学期历社学院10级历史教育专科班同学在教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到乌当区公办和民办学校参观与学习为主题的教学实践活动。

1011上午师生来到为明实验学校,首先与家长们一起听了美籍韩裔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教育学博士Erin Lee关于美国纳赛尔国际学校系统(Nacel International School System)的讲座接着陈校长向我们介绍为明学校的基本情况,之后陈校长带领师生参观了学校的教室、课堂教学、学生宿舍、阅览室、办公室和餐厅等。该校是今年开始招生的新建民办学校,位于保利温泉新城内,占地150亩。学校优美别致的校园和建筑,一流的设施设备,现代的教育教学理念,开放的办学模式和国际化的办学方向等,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下午师生来到春辉民办学校。该校毗邻乌当肉联厂,占地不到2亩,一幢三层楼的建筑集办公室、教室和宿舍于一体。黄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并流露了对拓宽学校空间及乌当地区民办学校实现集团化办学的期望,对曾在该校上过课的贵州师范学院学员进行了评价,对有志到该校任教的学员表示欢迎。该校教师的敬业爱岗精神,学生们对更宽敞明亮教室的渴望,黄校长在环境和条件还较差的民办学校去实现大学生人生价值的教诲,同样给师生们留下难忘的印象。

126下午10级师生来到我院中学历史教学和实习协作学校乌当二中。历社学院历史教育专业09级(2)班的同学首先与乌当二中八年级10班的60多位同学一起观摩了09级史志勇同学题为“内战烽火”的初二历史课堂教学。史志勇同学对教学内容的透彻的理解把握,流畅的语言表达,课件的正确运用,富于激情的讲述,沉稳端庄的教态和较高质量的教学效果等,得到了10级同学的肯定和好评。观摩课堂教学之后,10级同学与09级的5位实习同学就在乌当二中最大的教室中进行了一场现场交流和探讨,10级同学将心中的问题和疑惑和盘托出,而09级同学句句发自内心来自实践的答语,使10级同学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对即将到来的实习前培训中如何扮演好教师这一角色,学弟学妹们既找到了感觉,也增强了信心。给10级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乌当二中的学生好学善思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实习指导老师富有创意的教学和对实习指导工作无私的付出。

通过上述考察活动,10级的学员不仅加深了对社会学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对新课改背景下师范生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今后的就业选择等也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 

 

   历史与社会学院学生参加为明学校开放日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