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绝壁凿“天渠”的黄大发——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教育

时间:2017-05-27 17: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705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6日,历史与社会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明理楼第八会议室开展学习黄大发先进事迹教育。

学习中,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杜景以PPT的形式介绍了这位“当代愚公”时代楷模的故事。20世纪60年代起,黄大发带领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主渠7200米、支渠22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乡亲们亲切地把这条渠称为“大发渠”。黄大发36年如一日,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他的身上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黄大发事迹非常感人并深受启发,他的精神鼓舞人心,为我们教师群体做了好榜样。

院长申满秀说到:一个人就应该有吃苦耐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学习黄大发精神,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年轻教师更应结合黄大发精神把教学工作和学院工作做好。

党委副书记吴靖霞总结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服务意识,严于利己,应该立足岗位讲奉献,真正将黄大发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学院团结共事、合作共事的良好工作局面,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好。

最后,在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教授的演唱视频《喊一声老黄》音乐中结束了本次学习。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吴靖霞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