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2017级军训那些事儿(三)

时间:2017-09-15 16: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808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3日的阳光如期而至,我们第八天的军训生活也以半小时的站军姿拉开了序幕。晴空万里的操场上站着的仿佛不只是一名名新生而是棵棵屹立不倒的绿树,主席台上领导与老师们都与往常一样关心着每个同学的身体状况,向教官们了解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分列式队的同学们都整齐划一的踏着正步,棍术方队的队员们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训练,他们的吼声混合着风声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就像是在演奏着一首英雄的赞歌。韵律操方队的女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的摆弄着最美的风姿,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艰辛而又充实的军训生活将要过半,人生一个不大不小的锻炼也让我们成长了不少,愿我们的军训之旅不畏烈日,不惧风雨。

——17历史学 林枝

一天的训练任务结束,拖着疲惫的身体,忍着浑身的酸痛,回到寝室的我,突然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太阳这么大,训练这么累,军训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或是教会了我们什么?

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那是中午全员解散后,我们连队却留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加练,然而半个小时的加练过后,大家脸上并没有意料中的厌烦和苦闷,相反的是,我们所有人脸上都表现出一种笃定,身上透着一股劲,一股积极向上的劲,太阳依旧很大,我们团队中却多了一种正能量

我突然明白了,这是团结,每个人都想着要好好训练,为集体争光,大家都在互相激励,你教我调整动作,我纠正你的失误,抱怨和私心烟消云散,大家牺牲个人为集体,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也许短短半个月的军训不会让我们的体质加强很多,也不能让我们体验到真正的军营生活,但它却能给带给我们一种精神,一种团结奋进的精神,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概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17历史学 雷凯

经过这么些天,我对军训也有了不一样理解与感触。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还有欢乐的笑声。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便是画中夺目的风景。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但是我们的青春里都有着同样的一抹绿。有位哲人曾经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昨天,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历经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也将得到升华。

——17档案学 田庆迪

随着哨声的响起,我们军训的同学们跨着矫健的步伐整齐的走向集合场地集合,认真的听着教官对今天军训的讲评,在这同时我们又结束了一天的军训。

刚进入大学时,当听到军训两个字时我的脑海里只有“热”、“苦”、“累”三个字,这三个字又好比一个个音符,谱写了一篇艰苦的乐章。但是在持续八天的艰苦训练下,在烈日的曝晒下,在雨水的浇淋下,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军训的种种看法。虽然我们在“热”、“苦”、“累”组成的乐章中挣扎,虽有烈日的“陪伴”,雨水的“抚慰”,虽有教官的严格督促,虽有步伐的艰难行走与奔跑,但是依然能够体会其中的趣味,苦中寻乐,依然能够在汗水和泪水的背后微笑。

——17档案学 龙馨

苏子说,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而军训就是教会我们坚韧不拔之志。军训是人生中一种特别的经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生活,拥有一名军人的品质。一身军装,在细雨中脚踏正步,在阳光中力挺军姿,在军歌中淬炼自我。军训中不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天早晨在阳光的照耀下同学们的一声声昂扬的二十四个字闪闪发光。军训带来的不是晒黑的皮肤不是日渐熟悉的军事技能,而是和同学们相处下的团结,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更是对坚韧不拔一词更深的理解和诠释!军训,外练体格,内练心性。教会我们懂得忍耐是成功的关键!总教官的口哨声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纪律,让我们理解生活中处处要懂得自律自觉!军训即将过去,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军训给我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笔色彩多了一份滋味。新的征程即将开启!

——17历史学 文瑞雪

九月如风,随着秋季的凉风微拂,师院的17级新生们踏着年轻的步伐身着绿色军装入校而来。军训,一个蜕变的殿堂;如果人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军训就是画卷上最鲜艳的色彩;如果人生是大海,军训就是大海中的灯塔。军训带给了我的生活一抹别样的色彩,军训就像一杯浓郁而久远的茶,不会苦很久,只会苦一会儿,而苦带来的是别样的香甜。 军训这几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从刚开始军训的抱怨,到最后把军训看做一种享受;从刚开始觉得度日如年,到最后觉得时光飞逝,这一点一滴的变化让我感受到了成长的滋味。当然,有失必有得,虽然军训是苦的,是累的,流了许多汗,吸收了许多太阳辐射,但是这一切并不是途劳而获的,因为教官教会我们的不只只是立正、稍息,更多的是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坚持,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帮忙、什么是团结。我感到军训的好处并不在于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而在于找寻那份属于自我立足社会的精神,无论你获得的是哪一种精神,而对生活,也将会更奋然而前进。这几天里我不仅学会到了跨立,稍息立正,停止间转反这些基本的东西,更是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军训带给我的足以让我享用一生,使我明白了纪律性,明白了集体荣誉感,我想军训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这些。让我们在军训中得到成长,得到锻炼。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太多的人生道理,这些道理将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给予我们用不完的财富!军训使我们学了坚持就是胜利。更让我们从教官的身上看到了军人的顽强,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军训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我们学会的这些就像成长路上的秘密花朵,美丽而久远,令我们受益匪浅又难以忘怀。我们以后一定会向教官们学习,一定会好好学习,一定会努力做到。

——17历史学 赵磊

自7号军训开始以来,到现在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半,作为一名申请跟训的学生,心中难免有些遗憾。遗憾的是不能和刚认识的同学们一起训练,一起同甘苦,一起经历一段特别的美好时光;遗憾的是不能体验到自己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生活……有太多遗憾,但人生似乎就是这样,在人生的轨迹上留下我们的遗憾。虽然不能体验军训生活,但坐在旁边看着努力训练的同学们,是既羡慕又心疼,羡慕的是他们训练的时候很快乐,心疼的是在烈日当空时,就连爱美的女生也会咬着牙坚持下去,坚持着辛苦且强度非常大的训练,对此,我为她们坚持不懈的态度而骄傲和感动。同学们这样辛苦的训练,当然是离不开我们教官辛苦的指导,教官们也是顶着大太阳,和同学们一起训练,虽然有时候会有不满,但那都是爱。还有我们亲爱的老师们,会经常来到训练场来看我们,顿时觉得特别温暖,老师们的关怀,让我们的心得到了像家人一般的爱。

——17文化产业管理 毛万珍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魏郭辉

 

累了,就休息一会

 

美丽的风景线

 

认真训练的同学们

 

同学们认真观看教官做示范

 

站军姿的同学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