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学院师生赴豫章书院实践调研

时间:2017-09-19 20: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912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实现知识与现实的结合,锻炼学生的知识迁移技能,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9月17号上午,在《贵州教育专题》任课教师刘海霞的带领下,2016级历史学师生一百余人前往贵阳乌当区豫章书院进行实践考察。

贵阳豫章书院坐落于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书院由罗天发第40代孙罗国淮耗时8年所修建。书院设有少儿国学馆,向学生传授经典国学、国画、书法等,还修筑了“中华孝廉堂”、黔地乡贤雕塑等。豫章书院成立了黔学研究中心,打造了黔学“百家讲坛”,致力于弘扬贵州文化。此次实践考察,得到了羊昌镇政府工作人员、豫章书院院长家人的热情接待。同学们通过实地参观豫章书院,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也真正体会到了书院在知识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贵州教育历史的理解。

此次实践活动是历社学院课程改革的一次体现,同学们通过调研与考察,实现了对课堂所学知识的再丰富,拓展了视野,也丰富了课外生活。“学院对教学实践非常重视,不管是资金还是人员都大大增加了投入,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增多了实践机会。以往有着学生觉得历史学枯燥而转专业的情况,而这两年历史学不但没有人申请转专业,反而有些其他专业的同学觉得历史学有趣而转进来,从侧面说明了我们实践教学的效果。”历社学院教师如是说。

文/图 历史与社会学院 审核/吴靖霞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参观现场三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