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绍先教授应邀为我院历史专业学生开展讲座

时间:2017-10-18 22: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1804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7日,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教授应邀,于逸夫楼301教室为我院2015级历史学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教师素养与教学技能”的讲座。

杨绍先教授是硕士生导师,贵州省高校教学名师,曾任贵州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贵州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多次担任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录检组成员、贵州省高考阅卷文科阅卷组负责人。

在本次讲座中,杨教授从三个方面出发——教学素质、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由此来阐述一名合格教师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在哪些方面提升,什么样的老师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老师,合格教师应该具备哪些个人素质、魅力、能力、修养、技能。一名教师,应该是经典的,不可替代的。杨教授以自己为例,谈到一名教师应该拥有独特的魅力,关于魅力,杨教授说了很多,并强调了思维是一种智慧魅力,并且是极为重要的。杨绍先教授还说道,“教师要善良宽容,热情开朗,因为这样才能让学生了解你,对教学的开展有很大的好处”,这句话对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我们有着极大的帮助。

讲座结束前的提问环节,同学向杨教授提问到,“针对现在中学生的早熟情况,应该怎样在课堂上更好的对他们进行管理?”“魅力”,杨教授回答道,“以你个人的独特魅力,来为他们做示范作用,前面提到,魅力有知识魅力、品行魅力、道德魅力、智慧魅力等,你将自己在这些方面的魅力展现出来,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更便于管理学生。”杨教授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在本次讲座中,杨绍先教授以他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加上他丰富的肢体语言使得这一场讲座变得异常精彩,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赞美声。通过杨绍先教授的讲座,使得同学们教师这个职业的含义有了深刻的理解,并且对怎样做一名合格教师有了一个清晰地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文/图 任艳华  审核/李忠峪

授课图片(一)

授课图片(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