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历史与社会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11-15 21: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516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4日中午,历史与社会学院在逸夫楼204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承托百年梦想,再答历史之问,迈步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由学院付宏老师主讲。学院各班班干、基层团委以及学生会成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讲座。

付宏从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一是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二是中国共产党如何再答历史之问。中国道路是什么?往哪儿走?怎么走?这是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政治必答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三是十九大的精神解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四是信念、信号、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大志,要提升自身的素质和知识储备,争取早日参与到国家发展建设中,为实现中国梦助力。我们要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到学习与工作之中,脚踏实地,不懈努力,迈步新征程,铸就新辉煌。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跟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文/图 李玉颖  审核/吴靖霞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