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陈勇教授应邀为我校档案学专业学生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04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0411撰稿单位:历史与社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丰富档案学专业学生理论素养,扩展研究视域,历史与社会学院特邀广西民族大学陈勇教授为档案学专业进行主题为“档案APP的应用与发展”的专题讲座。档案学系教师和三个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勇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智能手机的发展历程以及APP的产生与发展背景,阐释APP概念、主流操作系统、行业解决方案及其应用分类。分析档案APP的特点、作用和开发原则,并对国内外档案APP应用的成功案例进行对比讲解。同时也介绍了档案APP应用方式多元化、应用内容多样化、应用手段智能化、应用体验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分析应用市场和用户需求,推广档案APP应用。最终提出了档案APP发展战略的基本思路。内容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

讲座最后,陈勇与学生针对大学生人事档案app和微信公众号与档案app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为在坐的学生进行答疑解惑。

文/图 刘凯   审核/李忠峪

陈教授进行讲座(一)

陈教授进行讲座(二)

陈教授与学生进行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