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8-09-05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509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新来学子,初来乍到,对大学懵懵懂懂。为使新来的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历史与档案学院9月3日——5日在明德楼424大教室进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3日入学教育正式开始前,我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基层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2018级新生辅导员李瑞平老师、鲁华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基层团委负责人任宗仪老师主持。典礼仪式后,新生入学教育正式开始。在整个入学教育期间,申满秀老师向同学们做了学院情况介绍,并且就学院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强调了大学四年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努力学习;吴靖霞老师就身份转变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以及文明礼仪等内容做了讲座;梁瑞老师则从大学期间如何开展学生科研来进行讲述,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向新生讲述了在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利用时间去不断提高完善自我;李忠峪博士就如何做好大学生期间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详细指导;梁中美老师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党团组织发展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鲁华老师就学生资助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任宗仪老师分别从学院社团组织团委学生会、学校医保、评奖评优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而李瑞平老师作为新生辅导员召开了第一次班会,向学生强调了安全事项,特别就防范网络贷款、诈骗等金融安全进行了宣传,同时就学校的各项纪律做了严格要求,并向新生强调了学籍档案的重要性;我院基层团委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从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出发,向新生讲述了在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利用时间去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并着重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工作。

通过这些讲座,让刚刚入学的同学们对于学校以及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有助于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文/任宗仪 图/姚易江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和同学互动

梁瑞作讲座

梁中美作党组织发展介绍

李瑞平开第一次新生班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