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徐凌老师赴福泉宏福学校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8-10-12 17: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12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1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博士、副教授徐凌老师前往福泉宏福学校,看望了在此校实习的来自我校四个学院的八名学生。

在福泉宏福学校向校长的引导下,徐凌参观了宏福学校的校园环境,观摩了平板班的课堂教学。随后,徐凌与宏福学校主要领导、一线教师、实习生一起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向校长向徐凌介绍了实习生在校实习表现,他对本届实习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肯定。他说,宏福学校领导和教师非常重视实习生教学能力的培养,不仅为每个实习生配备了两名指导教师,而且鼓励他们多上讲台多锻炼。他说,贵州师范学院实习生在这里进步很快,不仅积极备课、上课、听课,参加学校的评课、教改研讨等活动,而且还担任了8个班的班主任,承担了党政办与总务处的部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学校运动会、策划文化宣传等工作。他要求实习生全方位参与中学各项工作,一方面是想要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另一方面是想要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适应社会能力。

会上,各位实习生分别谈了自己实习感悟,他们认为,在宏福学校实习,虽然学校要求很严格,但自己通过坐班、上课、听课、研讨、组织活动等系列实践,学到了真本事,得到了真锻炼。他们对宏福学校提供的成长机会、对向校长等领导给予的生活关怀和照顾、对指导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深表谢意。

接着,向校长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两校合作的意愿。他说,目前宏福学校已挂牌成为贵州师范学院的教育实践基地,希望双方在实习实践、教育研究、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他还希望双方可以探讨一下福泉宏福学校成为贵州师范学院附属学校的可能性。

徐凌对宏福学校的热情接待和对实习生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通过这次回访,他了解了实习生舒心向上的工作环境,看到了学生在这里学习真本事的情景,心里感到无比高兴。徐凌要求实习生珍惜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实习时间,怀着为贵州师院争光的荣誉心,继续用心学习、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实习单位布置的各项工作。

看望实习生工作,是我校教学实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凌老师的这次赴福泉访问,有助于我校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有助于增强学生实习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他们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注入了精神力量。

文/图 徐凌   审核/申满秀

实习交流会现场一

实习交流会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