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历史故事,教好中学历史课——历史与档案学院“道真讲坛”系列讲座之三

时间:2018-10-28 17: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0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给同学们构建更好的历史知识学习体系,让历史学专业学生了解基础教育教学范式,10月25日,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高级教师付大林在文韬苑明理楼406教室,为我校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做了题为《基于情景构建和设问引导的历史课堂教学》的讲座。讲座由张勇教授主持,付宏教授与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付大林以生动的故事示范了如何设计历史课教学中的导入新课环节。他声情并茂的演讲带动了会场的氛围,迅速唤醒了同学们的热情。随后,付大林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历史学专业师范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历史老师:第一,历史教学各个环节要熟记于心,情景构建和设问引导要符合中学生的心理特征与知识层次;第二,中学历史教学一定要关注学生历史素养的培养;第三,讲人、讲事在追求趣味性的同时,要引导学生向更高层次的思考。付大林独具特色的讲课风格和平易近人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同时也是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学节活动的一部分,不仅让同学们收获到很多历史教学技巧,而且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学历史教育的模式和现状。大家对未来从事的职业充满了期待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只有奋发努力,才能成为为人师表。

文/图 覃旭丽  审核人/梁瑞

付大林讲课

与学生互动

讲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