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阅读与人生——“道真讲坛”系列讲座之四

时间:2018-10-28 17: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0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5日晚,由历史与档案学院主办的“道真讲坛”第四场讲座在文韬苑明德楼425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历史学博士、副教授虞乐仲,他以“旅游,阅读与人生”为主题,向17级历史二班全体学生进行了倾情演讲。

演讲初始,虞乐仲就提出一系列问题给学生,并引导学生思考后,让其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之后,虞乐仲提出自己旅游时的遇到的特殊案例,并综合专业知识和各类信息后,与同学们相互沟通、交流,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的给出自己的见解。最后,虞乐仲叮嘱同学们:求知的过程是痛苦的过程,同时也是走向光明的过程。他鼓励学生多阅读书籍,认为优质的阅读是最好的“化妆品”。关于学习方面,他认为在大学时一定要勤奋学习,同时要有怀疑他人和自我怀疑的精神。

虞乐仲的讲座轻松愉快,他所倡导的自我努力和自我反思的学习理念开阔了学生的思维。同时,他鼓励大学生要珍惜时光,要多阅读、多学习、多感悟和多思考,让同学们受到很大启发。

文/唐霞 图/袁漫雪  审核人/梁瑞

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