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07 19: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70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工作管理,历史与档案学院于11月6日中午1点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管理工作推进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学工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班辅导员和班委对近期班级的学习氛围、课堂考勤、寝室卫生、业余安排等整体情况进行介绍。然后,吴靖霞指出了目前学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学风问题和寝室文明两个方面:同学们没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不注重专业学习,课堂气氛沉闷,个别班级考勤不严格;部分寝室较乱、不整洁等。她严厉批评了部分班委不承担班级管理责任。

针对存在的问题,吴靖霞对目前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辅导员、学工助理、学生会、班委各层面都要承担自身职责,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第二,增强工作针对性,从各个班级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工作问题的方法;第三,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学风建设。增强课堂学习的有效性,依托学院学生社团,组织学生开展好“第二课堂”的学习;第四,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特别要做好学生安全的教育,冬季来临,学生寝室的安全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求各班级务必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

最后,吴靖霞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学院营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氛围做出贡献。 

文/任宗仪   图/冉曼琳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与学生交流

辅导员任宗仪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