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12-03 17: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0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及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指标要求,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于11月30日,在明理楼第八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教育思想大讨论。讨论会由院长申满秀主持。

讨论会上,教师们紧扣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的特点、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讨论内容涵盖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诸多内容。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看法及观点,在会场上得到了共鸣。

发言完毕后,申满秀根据老师提出的观点及看法做总结,她说,教学的改革,应返回基础教育进行改革,回到中学教育的课堂,对中学教育进行研究,才能使培养出的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师者,是传道受业解惑的人,教学过程中应摒弃传统的“满堂灌“教学模式,要培养学生成为“拿着钥匙会开门的人”,所以老师们更要思考的是如何利用课堂的45分钟时间让学生有所收获。她还说,教学是一个良心活,教师凭良心上课,应真正立足岗位,真正做到“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既教好书、又育好人”, “导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起重要作用,因此要切实充分发挥好一个导师的作用。对学生代表的发言也进行了评价,她要求学生一定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打好专业基础,懂得如何学习,做好规划,积极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

最后,申满秀强调,学校是个大家庭,没有学校的发展也没有教师个人的发展。学院要用一流的标准,在管理水平、服务师生、专业发展上谋发展,跃上新台阶。

/图 任艳华   审核/申满秀 

讨论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