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学生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与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03-04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40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活跃学院科研氛围,提高教学与科研质量,3月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明理楼406教室召开了学生科研项目申报指导与交流座谈会。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院长助理杜景、讲师向礼花、全院各班科研兴趣小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瑞主持。

座谈会上,申满秀就大学生为什么要做科研、怎样做科研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指出,部分学生在课堂提不出问题本身就说明他们的学习已经出现了问题。问题意识是学生创新发展的第一步。有了问题,大学生就应该深入思索和研究,并把这些研究形成文字的东西,得到自己的科研成果。申满秀认为,学生做科研有很多好处,一是提高课堂学习效率,打好专业基础;二是提升历史学习的思维能力,为毕业论文写作奠定基础;三是对个人成长与学院学术影响力有积极作用。她还从选题方法、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给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梁瑞着重介绍了厅级、国家大创项目的申报时间与选题技巧,杜景重点介绍了校园联合项目的选题、撰写与结题的方法,向礼花用档案学大创项目申报的实例,介绍了大学生创新项目的选题路径、研究综述撰写方法等。大三学生高丽泉、何德利以PPT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申报项目的流程,并条例清晰地向大家演示了申报课题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历史与档案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开展科研指导与交流座谈会,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体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必将对学生申报课题、开展科研活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激励作用。

文/梁瑞  图/刘隆兴   审核/申满秀


申满秀院长指导学生怎样做科研

梁瑞指导学生申报项目应如何选题

向礼花向大家讲解选题的路径

高丽泉同学与大家交流课题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

何德利同学与大家交流项目选题应注意的事项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