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11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11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3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活动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两个维护’,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根据方案流程,活动第一阶段,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活动第二阶段,教师支部书记杜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第三阶段,教师支部组织委员李瑞平进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通过PPT,围绕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昂的主旋律、爱国奋斗精神的现实意义、如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三个方面来重点阐述,还介绍了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钟扬、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李瑞平对爱国奋斗精神做了详细又精彩的解读,更加增进了老师们爱国奋斗精神;活动第四阶段教师支部宣传委员任艳华为党员教师播放国家形象短片视频《Hi,I am China》,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精确的认识,激发党员教师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学习,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回顾自己入党之初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勇立潮头,为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 任艳华    审核/吴靖霞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杜景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李瑞平上微党课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