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3-22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20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在3月18日的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后,历史与档案学院掀起了一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3月2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基层团委,进行专题学习。22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中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会议由基层党委书记吴靖霞主持。

会上,吴靖霞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时希望我们的老师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结合起来。

老师就如何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也展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学生思政工作不仅在于老师,更多是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他们积极参与和投入到各项实践和学习活动中,以便综合素质提高。加强感恩教育,鼓励学生多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

最后吴靖霞要求,我们的教师应创新思政工作形式,多思考工作如何开展,积极落实。不管是任课教师还是辅导员都应该言传身教,积极引导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实现教书育人的目的。

文/ 图 任艳华  审核/吴靖霞

党委中心组学习现场

吴靖霞提学习要求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基层团委学习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