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2018级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研讨会

时间:2019-04-15 19: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509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活动室召开了2018级历史学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讨论会。贵阳市实验一中谢振华老师、贵州省实验中学胡孜老师、贵州省实验三中付大林老师、贵州省教研员张文英、贵阳市第五中学吕欢老师、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吴丽虹老师等一线中学教师以及全体历史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我校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现状和发展目标、历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我院朱更勇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历史学专业带头人魏郭辉首先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内容,他主张在人才培养目标制定过程中应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恳请参会人员提出修改意见。在场的校内外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历史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张文英首先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总体非常科学,课程设置也很合理,同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不够清晰。吴丽虹指出,培养方案应注重新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教学能力培养。胡孜则将注意力放在了学生的科研能力上,认为学生的自主研究能力是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吕欢、谢振华、付大林等对培养目标的具体目标进行了逐条讨论,建议增加历史学专业的核心素养培养目标。

最后,副院长梁瑞对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讨论会进行总结。他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提出这么多中肯有益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是我院提高教学教育质量及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相互印证与支撑是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重要原则。各位一线教师对培养方案的意见与建议对我们的启发很大。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教育输送更多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文/谢玲玉  图/谢玲玉  审核/梁瑞

张文英提建议

梁瑞讲话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