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实习基地研讨会

时间:2019-04-15 1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510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优秀实习基地建设讨论会。贵阳市实验一中谢振华老师、贵州省实验中学胡孜老师、贵州省实验三中付大林老师、贵州省教研员张文英、贵阳市第五中学吕欢老师、贵州大学附属中学吴丽虹老师等一线中学教师以及全体历史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梁瑞主持。

座谈会上,历史系副系主任张勇介绍实习基地分布、实习生派遣、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历史系实习基地建设取得较大进步,但过程监管、不同基地建设的质量存在差异,希望各位一线教师能够积极提出建议。张文英建议把实习基地分等级建设,同时也把实习生分层次派出,努力打造品牌基地,扩大实习生的影响。吴丽虹建议要注重实习生的实习过程监管,多联系,多检查。付大林建议重点基地建设一定要有品牌效应,树立了师院良好形象有利于实习基地建设。胡孜、谢振华、吕欢就实习生实习前的思想教育、心理素质教育、班主任管理工作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最后,梁瑞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讨论表示感谢。他指出,实习基地建设不仅是提高实习效与质量重要保障,而且是师范专业认证中“一践行、三学会”师范教育目标的必然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将充分吸纳各位教师的意见,扎实抓好实习的各个环节和实习的过程,对指导实习的教师考核尽可能量化,从而提升实习基地对学院的认可度,扩大学院实习生的正面影响力。

历史与档案学院邀请一线中学教师开展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一方面可真实了解各实习基地对实习生的实际要求,另一方面也为改进实习基地建设方案和提高实习质量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文/谢玲玉  图/谢玲玉   审核/梁瑞

吕欢提建议

梁瑞讲话

实习基地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