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2018-2019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5-20 19: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008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7日,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暨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申满秀主持。

会上,申满秀首先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她说,我院的主要问题有,大部分教师都存在上课的质量问题,仍然出现“满堂灌”的现象,缺乏与学生的交流和互动。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如何改进教学是教师必须思考的问题,她还说,教师的教学改革永远是主旋律,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老师利用“改革”这一契机,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才能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希望老师们加强课堂纪律管理,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强调未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每个系都要对教师的授课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希望各系能把系工作做实,有工作记录;做好教学实践周的安排,建立实践周工作台账,使系工作进一步常态化和规范化。对于学生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学院高度重视,并拿出整改意见,狠抓落实。

党委书记吴靖霞也对学生的纪律和考勤教育做了强调,同时,对学校召开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我院的就业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和下一步的安排部署。

副院长梁瑞也对教学工作进入了下一步的安排。

根据会议安排,座谈会之后,专业带头人和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规划和思路进行交流发言。表示,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团队建设四个方面是专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以赛促学”,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教学离不开科研,从知识领域的灌输、课程能力的培养、学生的科研部分入手,如历史学多重视和结合地方文献、区域文化遗产、口述史学和非遗项目研究,彰显专业优势和特色,鼓励“走出去”进行田野调查。历史学专业要紧密与中学教学结合,提出“同课异构”的改革思路模式,努力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将应用型人才培养贯彻整个育人过程。

文/图 任艳华  审核/申满秀

历史学专业带头人魏郭辉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