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举办档案学学科建设交流活动

时间:2019-05-20 19: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009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加强历史与档案学院档案学专业师生对档案学学科建设的进一步了解,同时鼓舞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理性的认识、更明确的方向,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而积极的学习氛围。我院于5月16日19:00――21:00在贵州师范学院文韬院学术讲堂开展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档案学博士李忠峪主持召开,特邀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谢永宪教授主讲。我院所有在校档案学专业的学生都积极的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永宪首先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档案学办学情况,包括教学设施、实验设施、奖学金设置、招生情况等。北京联合大学是北京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建立档案学研究生专业的高校,成立时间仅晚于中国人民大学,设有“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教师资源与设备完善,有10位正副教授,10位博士,四个现代化实验室。

而后,同行的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王巧玲教授,曾任新东方英语授课老师,英语知识极为扎实;她也借此机会热情的和我院师生们分享了她自己以前在学习英语时所遇到的挫折,及她自己总结的英语学习经验。

为了激励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研究生陈忻同学,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首先介绍了报考档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必须要考的科目主要有“英语”和“199管理类”;接着逐一说明这两个科目所占的分数比重,其中“199管理类”主考内容有数学与逻辑,英语主要考的知识点是词汇、语法、作文三大类。在考研前她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明确又细致的计划,她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条一条的实现,正因为这样才有了现在取得成功的自己。当我院学生听到这一番的分享时,内心似乎不再平静,每个人内心多多少少都泛起了涟漪,可能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奋斗的目标。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使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的档案学专业办学情况,研究生招生情况;给予专业教师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借鉴,同时也为学生考研、拓展就业渠道带来了帮助。

文/图 李忠峪   审核/申满秀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