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中国记忆,寻档案之魂 ——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2 18: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2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0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文博档案学会在学校鉴湖旁组织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为了宣传档案知识,宣传档案价值,增强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让广大师生了解国家发展、国家历史,传承国家记忆,文博档案学会根据今年的档案主题对此次档案日宣传活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此次活动通过展览花草纸、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举世瞩目的成就、我校建校41周年的改革创新成果、举行"书写爱国情"的互动活动、设计21世纪档案馆、校园随机采访的方式展开。文博学会全体成员都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把自己准备的有关档案的书签、明信片等放到了活动中,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申满秀、副书记黄美诤和档案学专业全体老师到场参加了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帮助大家认识档案的价值;同时也让文博档案学会成员的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增强了团队精神。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档案,学习档案知识,保护和利用档案,从档案中找寻丢失的记忆,发现档案的价值。

文/图 邹梅 审核/吴靖霞


 学院领导和老师参与活动

学生参与活动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