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召开加强与教育实习基地深入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9-06-14 20: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40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3日,福泉宏福实验学校校长向中华、副校长王梅、办公室主任周长明、总务主任余启民一行来到贵州师范学院,参加了历史与档案学院举办的历史与档案学院与福泉宏福实验学校加强优质教育实习基地座谈会。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副书记黄美诤、办公室主任任艳华、历史系副主任张勇,以及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原宏福实验学校校长何荣参加了座谈会。梁瑞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申满秀对向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2017年,宏福实验学校成为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基地以来,共接收近三十位实习生。根据实习生的反馈,宏福实验学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在生活上关心学生,在教学技能上给予悉心指导,从各方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在以后的教育实习合作中,双方都能贯彻“一践行三学会”的育人理念,从以往偏重于知识育人与教学技能育人的教育实习,发展为知识育人、教学技能育人与道德育人相结合的教育实习,并把双方的合作范围由原来的教育实习合作拓展到双方教师的教学研究合作、学术研究合作。向中华指出,三年来,贵州师范学院选派优秀实习生赴福泉宏福学校实习,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也为宏福学校提供了优秀的教育资源,缓解了学校师资困难局面。他表示,宏福学校将加强硬件建设,为实习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也希望能够与贵州师范学院进行深入合作。梁瑞具体介绍了优秀教育实习基地的评建标准与要求,希望经过双方共同努力,把福泉宏福实验学校建设成为贵州师范学院优秀教育实习基地,同时在中学教材开发、合作申报基础教育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何荣副根据自己工作经验,提醒双方在深化合作中应采取的思维角度需要注意的问题。座谈会最后在热烈的座谈交流气氛中胜利结束。

历史与档案学院一直很重视实习基地建设。此次与福泉宏福学校开展深入合作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实习基地的需求,加深了院校之间的友谊,为我校进一步提高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 张勇  审核/梁瑞

 座谈会现场

与客人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