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安顺屯堡去上实践课 ——我校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9-06-18 1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80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将教学理论课与实践课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和印证。6月17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学2018级(一)(二)班两个班的百余名同学在老师申满秀、付宏的带领下前往安顺天龙屯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安顺天龙屯堡是明代文化遗存,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屯堡老汉人”的古老民风和民俗;观看了能振奋屯堡军人军威的“军傩”(安顺地戏);考察了具有“石头的绝唱”的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天台山及安顺天龙屯堡“家自为塾,户自为堡”的战争建筑。

通过实践教学,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老师课堂上所介绍的安顺屯堡文化的石头建筑风格;古代汉人的服饰文化特色及“军傩”的文化价值。

文/图 付宏  审核/申满秀

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

天龙屯堡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